周发改审批基础 〔2023〕26 号
来源: 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3-03-24 09:41:3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发改 审批基础 〔202 3 26 签发人: 邓德才




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 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的批复


周口市港航管理局

报来《关于申请批准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周港航函 2023 1 )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国发〔2021〕27号)、《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发展规划》(豫政〔2021〕57号),结合专家组审查意见和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联通豫皖两省水路运输航线,促进我市内河航运快速发展,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原则同意实施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提升工程(项目代码:2204-411600-04-01-471702)。

项目业主:根据省政府省长办公会议纪要 2022 18 号、 《关于印发河南省内河航运集中开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豫交文 2022 99 号)、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关于变更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提升工程项目业主的函》 (中豫港务 2023 28 号),同意项目业主由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变更为河南中豫航道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周口市川汇区、项城市、淮阳区、商水县、沈丘县境内。

三、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航道工程、船闸工程、桥梁工程,同时建设航道管理所、航道信息化等配套设施。主要建设规模如下:

(一)航道工程:航道起点位于周口市中州路桥,终点为豫皖省界,改造提升航道89.4km,按照Ⅲ级航道标准,航道尺度3.2m×60m×480m(水深×双线航宽×弯曲半径),对不满足通航水深和弯曲半径的河段采用疏浚、切滩、护坡等整治措施,全段配布各类航标。

(二)船闸工程:新建沈丘复线船闸、改扩建郑埠口一线船闸,建设标准为Ⅱ级,设计船型2000吨级货船,船闸尺度为280m×34m×5.6m(长×宽×门槛水深),配套建设跨闸交通桥、上下游锚地。

(三)桥梁工程:按Ⅲ级航道标准改建项城通济大道桥、沈丘西环路桥、G329纸店沙河桥,通航净宽不小于110m、净高不小于7m。

本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实施航道工程、沈丘复线船闸、桥梁工程及航道管理所、航道信息化等配套设施;二期实施郑埠口一线船闸改扩建。

四、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411376.13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86168.37万元,二期工程投资125207.76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上级政策性补助资金,不足部分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内河航运集中开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豫交文 2022 99 号) 规定筹措。

五、同意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采取的节能措施,做到合理使用和节约使用能源。

六、同意项目法人在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环节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公告须在国家和省依法指定的媒介上发布,并依法向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做好招标文件备案和招标情况报告工作。

七、请据此批复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招标选择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投资概算报我委审批。

八、编制的投资概算如果超过可研批复投资估算10%,或者项目单位、建设性质、建设地点、建设规模、技术方案等发生重大变更的,应报我委办理相应审批手续。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23年3月 21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项目名称: 沙颍河周口至省界航道提升工程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

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招标

方式


投资估算(万元)


全部招标

部分招标

委托招标

自行招标

公开招标

邀请招标

勘察、 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7125.88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248893.54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4503.96

重要设备及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21275.34

其他


核准

核准


核准



129577.41

招标信息发布媒介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名称(委托招标方式

选择确定符合资质资格等级要求的招标代理机构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202 3 3 21






















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202 3 3 21 日印


责任编辑: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