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周口分行为企业提供口岸入网一站通服务
来源: 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 2022-09-30 10:33: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关银一KEY通”业务简介

“关银一KEY通”项目是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通过介质创新推出“单一窗口共享盾”,可同时作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和建行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的安全认证介质,实现电子口岸业务与银行金融业务的“一盾”融合。2020年,建行河南省分行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郑州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我市“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外贸经济平稳发展,建设银行周口分行积极争取作为“关银一KEY通”项目试点推广,经过综合考察评估,取得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郑州分中心授权,于2021年8月,确定建行周口分行营业部作为电子口岸业务合作制卡代理点(简称“代办点”)。通过在建设银行网点设立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扩大电子口岸制卡服务覆盖范围,可为企业办理电子口岸新入网及共享盾申领,还可以为已入网企业提供卡延期、密码解锁、丢失补办、更换等电子口岸业务服务。

二、开通“关银一KEY通”业务的便民服务优势

(一)增强企业业务便利。原本需要往返郑州办理的电子口岸业务,现在代办点就可以就近办理,大大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特别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二)提高企业办理效率。建行周口分行营业部作为合作制卡代理点,在大厅显要位置特设了电子口岸业务办理窗口,挑选业务能力强的员工担任操作员,办理电子口岸入网的企业可现场领取“单一窗口共享盾”。

(三)增强企业获得感。发挥银行网点金融服务优势,在办理电子口岸业务同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国际惯例、收付汇路线、外汇政策、汇率避险、资金融通、跨境交易撮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操作等全流程服务咨询及办理,提供综合服务。

三、建设银行周口分行“关银一KEY通”业务代办流程

地址:周口分行营业部大厅(周口市七一路西段1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节假日不办理)

电子口岸业务现场办理所需资料:

1.企业入网,需携带以下资料

j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副本)

k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l企业操作员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m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加盖公章)

n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代办点有固定模板)

o公章

注:1.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入网前需办理海关注册备案登记。

     2.若携带上述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已加盖过公章,现场办理时可不用携带公章。

2.电子口岸介质证书延期、密码重置,需携带以下资料

j需密码重置、证书延期的电子口岸介质

k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代办点有固定模板)

3.电子口岸介质更换、丢失补办,需携带以下资料

j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

注:存量电子口岸用户企业信息(法定代表人、住所、经营范围等工商登记信息)的变更无法通过合作制卡代理点办理,需要到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郑州分中心办理。


责任编辑:周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员